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服务指南 >> 正文
无线eduroam接入指南 (无线信号:eduroam)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3日 点击次数:

一、eduroam简介

Eduroam来自“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国际学术网络WiFi漫游服务组织联盟,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已覆盖全球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旨提供一种安全便捷的全球Wi-Fi漫游服务,为世界各国的教育科研网络所广泛接受。

中国已开通eduroam名单见:

https://www.eduroam.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04

全球eduroam的开通机构见:https://www.eduroam.org/where/(点击“Login”查询)。

我校已加入eduroam联盟,我校师生出访到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时,使用我校的上网账号就可以直接、免费地使用对方的无线网络(不建议在本校使用本校的无线网络)。

校外师生访问我校时,如该师生所在学校已加入eduroam联盟,可使用其本校的上网账号和密码免费接入我校校园网。

二、服务流程

我校eduroam漫游服务无需申请,目前已对师生提供本服务。在联盟成员提供的无线覆盖区域内,用无线终端搜索无线信号“eduroam”,输入用户名密码连接即可使用。

三、使用方式

1.在联盟成员提供的无线网覆盖区域内,用无线终端搜索到无线信号“eduroam”。

2.点击“连接”。

3.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

我校的用户名格式为“一卡通号@ujs.edu.cn”。例如:教师的一卡通号是“1000002345”,登录eduroam的用户名即为“1000002345@ujs.edu.cn”,密码就是在学校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即登录信息门户的密码)。认证成功后即可免费使用联盟成员机构的无线网络。

4.认证接入步骤参考“校园无线网802.1x接入说明”。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11-88780363。


教学技术服务

电话:88780343


多媒体教室服务
电话:88780343

一卡通服务
电话:88780363


一卡通挂失

电话:88791971

 校园网服务


办公区:88780363
家属区:15951288182

学生区:88780363

数据与系统服务

电话:88780360

 

信息与安全服务

电话:88791403

 

高性能计算服务
电话:88791403
信息发布

电话:88780045

 

服务建议
电话:8878004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数据与信息化处(信息化中心) |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总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