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信息服务指南 >> 正文
邮箱升级迁移操作说明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点击次数:

一、邮件迁移

1、所有个人用户新邮件系统首次登录只可通过网页端http://mail.ujs.edu.cn/,选择方式2: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2、 登录邮箱后需要重新设置新邮件系统的密码,密码强度请按提示要求完成,请牢记新设置的密码,该密码用于新邮件系统本地认证(上图方式1)以及客户端的使用。修改完成后需重新登录。此时方式1和方式2均可实现登录。本地登录(方式1)默认域名@ujs.edu.cn,学生需通过域名后下拉箭头选择域名@stmail.ujs.edu.cn方可正常登录。

3、教师账号登录后,原邮件系统的信件会自动迁移到新的邮件系统,邮件迁移需要一定的时间(期间无需保持邮箱登录状态),请耐心等待邮箱迁移完成。用户可以在自助查询--搬家查询中查询自己的邮件搬家进度。

4、 学生用户由于原邮件平台限制无法实现自动邮件迁移,请自行备份。

5、 部门邮箱首次使用原邮件系统的密码通过方式1登录,登录后按照提示修改密码,启动邮件搬家。

二、个人通讯录备份

1、邮箱个人通讯录无法实现自动迁移。

2、教师用户可通过新邮件系统首页的链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进入旧邮箱。

2、点击左侧通讯录--选择导出

3、选择CSV 格式点击导出,保存导出的csv文件。

4、登录新邮件系统:http://mail.ujs.edu.cn  

5.点击邮箱通讯录--工具--导入联系人。

6.选择步骤3导出的通讯录文件,选择导入到所有联系人

7.导入成功后,系统提示是否通知好友邮箱更换,请选择不通知。

8.导入完成后,可以在新的邮箱查看到原来的通讯录。

9、学生用户使用原邮箱密码登录http://stmail.ujs.edu.cn/,按上述步骤可完成通讯录的备份转移。

教学技术服务

电话:88780343


多媒体教室服务
电话:88780343

一卡通服务
电话:88780363


一卡通挂失

电话:88791971

 校园网服务


办公区:88780363
家属区:15951288182

学生区:88780363

数据与系统服务

电话:88780360

 

信息与安全服务

电话:88791403

 

高性能计算服务
电话:88791403
信息发布

电话:88780045

 

服务建议
电话:8878004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数据与信息化处(信息化中心) |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总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