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服务指南 >> 正文
学生宿舍A区(1-7栋)、C区(1-6栋)无线网络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点击次数:

一、校园网宽带服务使用步骤

使用手机或者电脑连接SSID为UJS-WLAN的无线信号,打开浏览器即可访问校内网络资源(www.ujs.edu.cn等可以直接打开)。如需访问校外网络资源,可以使用校园网收费账号登录。

二、运营商宽带服务使用步骤

(一)办理运营商宽带套餐

使用运营商宽带服务需办理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手机账号及宽带套餐,并确保手机号对应的宽带业务已经办理并成功开通。

(二)自助服务完成账号绑定

在可访问校园网的环境下,使用浏览器打开用户自助服务系统(reg.ujs.edu.cn),登录系统(用户名为一卡通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登录完成后,点击上方“服务”菜单:


点击“绑定运营商账号”:

请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对应位置填入对应运营商宽带账号和宽带密码(注意:一定是宽带业务的密码,不是手机号码的服务密码),点击“提交”。


(三)认证上网

完成绑定步骤后,通过手机或电脑连接对应运营商的SSID:

1、中国移动:CMCC-EDU

2、中国电信:CTC-EDU

3、中国联通:UNICOM-EDU

连接完成后,在自动弹出的上网认证页面中,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和密码即可上网。

三、注意事项

1、光纤接入改造完成的宿舍目前仅提供无线网络服务,如使用台式机,建议配置无线网卡。

2、一个账号可在手机和电脑端同时认证登录。

3、在新设备完成上网认证后,即可保持认证状态,一个月内在已认证设备上不再需要输入账号密码,一个月后再次输入即可。

四、常见故障排除

1、上网认证页面没有弹出。

(1)之前已经完成认证的设备,一个月内不需要再次认证,请检查是否已经连接网络成功。

(2)请检查连接的无线SSID是否正确,如果连接步骤确认正确依然不弹出认证页面,请手动在浏览器中输入www.ujs.edu.cn ,即可弹出认证页面。

2、出现“账号不存在或未绑定运营商账号”报错信息。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

(1)没有在“自助服务平台”中绑定运营商的宽带账号和密码。请按照“运营商宽带服务使用步骤”正确绑定运营商账号。

(2)连接时选错运营商,比如绑定的是中国移动的账号,但连接时选择了中国电信的SSID,请确认正确选择运营商SSID

(3)输入的账号不正确,认证时请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和密码,不要输入运营商宽带账号和密码。

3、绑定账号时出现“绑定失败:无法通过运营商账号匹配,请核对账号信息,或联系相应运营商核实信息。”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绑定的运营商账号对应的宽带密码不正确,请联系运营商确认宽带账号密码,并重新输入绑定。

五、服务电话

1、中国移动无线SSID:CMCC-EDU    服务电话:10086

2、中国电信无线SSID:CTC-EDU     服务电话:10000

3、中国联通无线SSID:UNICOM-EDU  服务电话:10010

4、校园网无线SSID:  UJS-WLAN    服务电话:0511-88780363

教学技术服务

电话:88780343


多媒体教室服务
电话:88780343

一卡通服务
电话:88780363


一卡通挂失

电话:88791971

 校园网服务


办公区:88780363
家属区:15951288182

学生区:88780363

数据与系统服务

电话:88780360

 

信息与安全服务

电话:88791403

 

高性能计算服务
电话:88791403
信息发布

电话:88780045

 

服务建议
电话:8878004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数据与信息化处(信息化中心) |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总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