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信息服务指南 >> 正文
江苏大学运维堡垒机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

一、 堡垒机支持环境。

操作系统:win7及以上;Mac

支持浏览器:google浏览器、Firefox火狐浏览器、IE9以上的主流浏览器;

堡垒机地址:https://baoleiji.ujs.edu.cn/ (该系统在校园网内可以直接访问,校外访问需配合VPN使用)

 


二、 堡垒机使用步骤。

1.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RIS的URL地址(https://baoleiji.ujs.edu.cn/),进入RIS的Web登录页面。说明:如出现安全提示,请选择继续前往或添加例外。

2.输入账号和密码,单击登录。选择工作台>访问资产,进入资产访问界面。校内教师账号是一卡通号,密码默认为综合门户密码。

3.根据提示单击下载并安装AccessClient。如已安装了AccessClient,仍然收到提示,请单击已安装进行忽略。

插件安装:如没有提示下载安装客户端,请前往:帮助 > 下载 > AccessClient

4.在左侧导航栏中,选择动态视图中的具体节点,例如选择Windows。选择节点后可以在右侧查看该节点下的资产。

注意:Mac用户点击访问Windows远程桌面时需要安装Mac远程控制Windows服务器的软件。下载路径:帮助 > 其他应用 > 下载。

5.单击访问,设置使用的系统账号,例如选择已托管密码的administrator账号,并单击启动。

6.上传文件至Windows服务器通过磁盘映射的方式。在磁盘映射的选项中勾选需要挂载至远端服务器的盘符(C、D…)。

7.Windows用户向Linux服务器拷贝文件,需要安装WinSCP客户端程序,到帮助 > 其他应用 > 下载 > 下载用户软件包,下载并安装WinSCP。同样点击SFTP服务即可访问。

Winscp下载:帮助>其他应用>下载

8.Mac用户向Linux服务器拷贝文件,需要安装FileZilla客户端程序,到帮助 > 其他应用 > 下载 > 下载用户软件包,下载并安装FileZilla。其他操作步骤同步骤7。


管理人员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信息化处顾老师,联系电话:88791403。

教学技术服务

电话:88780343


多媒体教室服务
电话:88780343

一卡通服务
电话:88780363


一卡通挂失

电话:88791971

 校园网服务


办公区:88780363
家属区:15951288182

学生区:88780363

数据与系统服务

电话:88780360

 

信息与安全服务

电话:88791403

 

高性能计算服务
电话:88791403
信息发布

电话:88780045

 

服务建议
电话:8878004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数据与信息化处(信息化中心) |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总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