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规章制度 >> 正文
多媒体设备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

一、为了加强对多媒体设备的使用管理,提高多媒体设备的有效使用率,保障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需要,特制定本规程。
  二、实行首问负责制。多媒体部技术人员每天应提前10分钟到岗,全校性重要会议(学术活动)提前半小时到岗。首先接到多媒体设备故障报告的技术人员,应在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故障,并负责彻底解决该设备故障。
  三、实行报告制度。如多媒体设备发生的故障较大,多媒体部的技术人员无法处理,则应迅速将有关情况向多媒体部主任和中心分管领导报告,同时报告设备处,请设备处与供货商联系提供相应服务;如该多媒体设备故障影响教师上课,多媒体部技术人员应及时向教务处报告,并协助任课教师调换上课的多媒体教室,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四、实行巡检制度。为提高多媒体设备的完好率,多媒体部应对所管理的多媒体设备实行例行检查巡视制度。每套多媒体设备的检查保养项目为:
⑴投影仪:①滤网除尘、②灯及镜头除尘、③对中心、④聚集、⑤投影机吊箱除尘
⑵检查幕布、多媒体控制面板的工作状态,检查多媒体控制柜能否正常的开、关。
⑶检查主机的工作状态:操作系统是否正常,是否有病毒,联网是否正常等。
例行检查的周期为每周一次,由多媒体部负责实施,检查完毕后做好相应的记录。
  五、中心将不定期抽查多媒体设备的管理情况,抽查的结果将作为多媒体部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六、本规程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
    1、多媒体设备故障记录表
    2、多媒体设备巡检记录表
    3、多媒体设备故障报告单
 

三年五月二十二日


多媒体设备故障记录表

编号 :                   年   月   日

教室 教师及所在学院 联系电话 
故障描述 
故障原因a.操作不当 b. 病毒 c.投影故障 d.计算机故障
e.其它:
处理情况a.已解决 b.需会诊 c.请厂商 d.
记录者 

备注

 

处理
意见



 

承办人(签字):    
年  月  日 



 

多媒体部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多媒体设备巡检记录表

编号 : 

教 室 巡检
日期
  年  月  日  时  
检 查 项 目1.投影仪:□机身除尘 □滤网除尘 □灯及镜头除尘 □对中心、聚集
2.投影仪吊箱:□除尘
3.其它设备与面板:□幕布升降 □实物展台 □控制面板 □扩声系统
4.主机 □能否正常启动 □是否有病毒
5.其它:
6.备注
处理意见

 

检查人(签字):   
年  月  日 



 

多媒体部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多媒体设备故障报告单

编号:

设备处:
  目前有 楼 教室的多媒体设备发生故障。该设备在保修期内,请与供货商联系前来(□调试 □ 修理 □ 调换)。

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

经办人       年  月  日


 


多媒体设备故障报告单(回执)

编号:

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
  你中心  月  日关于 楼 教室的多媒体设备发生故障的报告已收悉。我处已联系供货商于  月  日  时前来(□调试 □ 修理 □ 调换),请你中心派人协助。

设备处
年  月  日

教学技术服务

电话:88780343


多媒体教室服务
电话:88780343

一卡通服务
电话:88780363


一卡通挂失

电话:88791971

 校园网服务


办公区:88780363
家属区:15951288182

学生区:88780363

数据与系统服务

电话:88780360

 

信息与安全服务

电话:88791403

 

高性能计算服务
电话:88791403
信息发布

电话:88780045

 

服务建议
电话:8878004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数据与信息化处(信息化中心) |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总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