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规章制度 >> 正文
江苏大学校园一卡通日常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

江苏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是江苏大学信息化系统中一项重要的基础应用系统,为保证系统高效、稳定、安全地运行,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特制定本日常工作制度及应急工作方案。

第一章    

第一条 日常管理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江苏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运行管理规定》中的各项规定,规范日常工作行为。

第二章   前台服务

第二条 校园一卡通系统前台服务地点为老图书馆用户服务室及各校园卡前台充值点。用户服务室服务窗口的工作时间按照《江苏大学教职工作息时间表》要求执行,办理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各项业务;校园卡各前台充值点工作时间以后勤集团通知要求为准。

第三条 为保证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正常、有效运行,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指定专人负责一卡通系统的运行、监控与管理,建立信息员报告机制,落实一卡通系统运行状态的每日一报、特事特报制度。每天定时(分别为8点后、11点前、16点前)查看监控系统的运行状态。

第四条 账务管理员与各前台服务点服务人员必须对收取的现金做到当日核准、当日入库,按学校相关规定及时上交财务处或存入银行。

第五条 校园一卡通前台服务点面向广大师生员工,是体现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服务水平与服务形象的重要窗口,前台服务点工作人员实行服务挂牌与监督制。严格遵守江苏大学机关作风相关要求。在服务点公示服务监督人员及监督电话。

第六条 如遇系统故障,迅速上报至校园一卡通应急工作小组,预估处理问题的时间后,在各前台服务地点必须出示告知牌。告知牌需注明暂停服务时间、原因等信息,暂停服务30分钟以上的特殊情况还需注明业务联系电话。

第三章   商户管理与结算

第七条 签约商户执行审批制度,审批表需经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审批。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与商户签署合约后,纳入校园一卡通系统业务管理。

第八条 严格执行《管理办法》中商户管理与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对签约商户执行每月一结制度。每月月初5个工作日内完成中心内部的商户月结审批,1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商户的月结(节假日顺延)。

第四章   报表管理、数据存储与备份

第九条 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与账务管理员共同完成系统日报表、月报表、年报表的编制、归纳、整理及存档;指定专人进行流水数据的定时、定期备份与存档;建立相应回溯、跟踪、检查制度。

第十条 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数据管理按本地存储、本地备份、异地备份三级方案进行建设与管理。备份的数据指定专人负责保管,由管理人员按规定的方法和数据保管员进行数据的交接。交接后的备份数据在指定的数据保管室或指定的场所保管。备份数据资料保管地点防火、防热、防潮、防尘、防磁、防盗设施。

第十一条 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数据严格保密。禁止泄露、外借和转移专业数据信息。制定业务数据的更改审批制度,未经批准不得随意更改业务数据。

第五章 系统日常维护

第十二条 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系统管理员定期检查各硬件设施,确保系统能正常运作。

第十三条 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系统管理员制定一套系统文档运行的方案,定时备份,使之采集数据等有效地运行。

第十四条 对操作人员定期培训,使得人为误差尽量避免,同时系统管理员也要定期培训,能快速地解决问题。

第十五条 与供应商保持联系,使系统能及时更新,软、硬件能及时地得到维护和改进。

第五章   入库与出库

第十六条 建立设备及材料的出入库管理制度。相关业务人员提出设备及材料调拨需求,经数据与信息化处(中心)主任复核审批后,由库房管理员分发。出入库过程必须做到责任明确、流程及签章清晰。

第十七条 根据实际情况,校园卡的出入库必须做到以下一致:1、消费卡办卡数量与办卡金额一致;2、补办卡数量与补办卡金额一致;3、卡故障补卡数量与废卡回收数量一致。


江苏大学

一三年三月二日

教学技术服务

电话:88780343


多媒体教室服务
电话:88780343

一卡通服务
电话:88780363


一卡通挂失

电话:88791971

 校园网服务


办公区:88780363
家属区:15951288182

学生区:88780363

数据与系统服务

电话:88780360

 

信息与安全服务

电话:88791403

 

高性能计算服务
电话:88791403
信息发布

电话:88780045

 

服务建议
电话:8878004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数据与信息化处(信息化中心) |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总访问人次: